\(ヒ•ω•マ)/真是个憨憨

喜欢看各种动画片和动漫,反正啥乱七八糟的都有

【布莱克】我只是回来看看你们

不知不觉,布莱克已经跟着战神联盟,在赫尔卡星待了很多年了。赫尔卡星的生活总是非常充实,作为副队,整天跟雷伊一起批数不清的文件,与其他兄弟一起练功来使自己不断加强。每天有这些好兄弟一起陪着,他不再是从前那副冷漠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了。他的话多起了,笑容多起来了,甚至偶尔还会突然开个俏皮的玩笑,惹得兄弟们忍俊不禁。

直到某天夜里,他在睡梦中又梦见了自己的家人。梦境里,他跟着父亲学习,有母亲的呵护,跟着哥哥姐姐在格雷斯星到处跑。一如他们遇到邪灵组织之前的每个瞬间。

天才刚刚亮,布莱克就醒了。他揉了揉眼睛,从残存的睡意中慢慢清醒过来。

父亲,母亲,哥哥,姐姐……布莱克回想着昨晚的梦境,内心不由得一点点被负面的情绪笼罩。

他虽然从未忘记过他的家人,但是……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强烈地想过他们了。

说起来,格雷斯星,他的故乡,自己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去看过了。

已经是四月初了,布莱克突然想起,如果按照地球安排的话,还有两天就是清明节了。

他想起来之前赛小息提过,在地球上,每年清明节,人们都会返回老家,去坟墓前祭拜他们去世的亲人。他踌躇很久,决定在地球所谓清明节那天,回格雷斯星再去看看家人。

于是在大厅里与兄弟们集合时,他提出想过两天回格雷斯星一趟。

沉默两秒,卡修斯率先反应过来,他着急地问道:“布莱克,格雷斯星又出什么事了?”“没有,”布莱克有些好笑地看着小孩着急的模样。在战神联盟待久了,布莱克不再把自己家人看成自己很敏感的一个点,不愿跟别人提起,相对之前的感受他只觉得坦然,“只是过两天就是赛小息他们说的地球上的清明节了,我想回格雷斯星看看家人的坟墓。”

空气中又沉默了,这还是第一次听布莱克主动提起他的家人,之前提到家人这个话题时,布莱克都很敏感地绕过这个话题,于是他们也都猜到,家人是布莱克内心一处永恒的伤痛,因此也都识趣地不再说下去。但是,他们都很希望,能帮布莱克走出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雷伊终于开口:“当然可以,布莱克。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能不能陪你一起去。”顿了顿,他又开口:“一个人的旅程总是挺孤独的。当然看你愿不愿意,你不愿意的话我们完全不会勉强你。”

布莱克听着这话,一时失了神。他没想到雷伊会这么说,但是他看着雷伊的眼睛,那眼神里充满了真诚与关心。他想了想,这又何尝不可?他早已把战神联盟当成他的第二个家,他早已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。他又何尝不可带着他现在的家人去看看他已故的家人?

“可以,你们四个都可以跟我一起去。”盖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“你是说我们都能跟你一起去?”以布莱克以前的性格,他肯定会拒绝。

“嗯。你们这两天稍微准备一下,后天跟我去格雷斯星。”

两天之后,战神联盟五人飞到了格雷斯星。

布莱克带着他们来到了四座坟前:“这是我父母还有哥哥姐姐的坟墓。”坟墓后方的巨石上,还立着他们四个的雕像,这是在邪灵组织被消灭后,格雷斯星的居民为了纪念这四位牺牲的光明守护者,而为他们建的雕像。

雷伊他们仔细打量着,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布莱克的家人长什么样。

布莱克轻轻的跪了下来,在第一个坟墓前跪下来,一个接一个的在四个坟墓上的照片轮流抚摸过去,轻声说:“父亲,母亲,哥哥,姐姐,布莱克回来看你们了。”

父母还有哥哥姐姐的笑容被永远定格在上面。

布莱克眼眶渐渐发红,他的肩膀微微颤抖着。

卡修斯感受到他的情绪,上前跟着一起蹲下,搂着布莱克的肩膀说:“布莱克,你今天有什么情绪都可以在这里发泄出来。”盖亚也上前拍了拍布莱克的背说:“对啊,老是压抑自己的情绪可不是什么好事,需要的时候必须得痛痛快快地发泄出来,像你盖亚爷爷从来都不会去隐藏自己的情绪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又挨了一拳。“缪斯!你干嘛又打我!”“人家布莱克可不像你这样没心没肺,”缪斯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,然后面对布莱克说,“布莱克,今天无论你有多么难受,多么痛苦,都可以通通发泄出来,那样真的会使心情痛畅很多。”布莱克听着这些话,不自觉地扭头看向雷伊,雷伊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布莱克内心一股暖流流过,他知道战神联盟可以接受自己所有的委屈与无奈等负面情绪。

天空突然开始下起了雨,更加烘托了现在淡淡忧伤的气氛。

布莱克在家人的坟前半跪着,缓缓开口:“父亲,母亲,哥哥姐姐,我回来看你们了。我现在已经变高了许多,长得也比小时候帅了许多。你们要是再看见我,估计要认不出我了吧。”

“邪灵组织被消灭了,格雷斯星现在已经恢复了宁静。你们要是看到这场景,一定很开心吧……”

“我现在加入了战神联盟,住在赫尔卡星的雷霆守护局里,遇见了一帮很好很好的兄弟。我们都在为宇宙和平而战。我的兄弟们都很关心我,爱护我,我也非常喜欢与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光。与他们在一起,我甚至会联想到跟你们待在一起的时光。”

“不久前,我手刃了威斯克那个混蛋,给你们报仇了……”

雨越来越大,雨滴打在五位战神的身上,布莱克的情绪越来越强烈。多年的思念在这一刻变成了伤心的眼泪。自从在家人被杀害之后,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哭了,但此刻,他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。

“父亲,我好想你们啊!”布莱克哽咽着,脸上已经分不出是泪水还是雨水,“我多想你们陪我一起长大,我多想你们看看我现在变得强大了多少……”

另外四位就站在背后默默站在背后,第一次看着布莱克这伤心无奈的样子,也不知不觉地红了眼眶。雷伊曾亲眼看着自己最爱的哥哥眼睁睁死在爆炸面前,他曾经也有一段时间因此而痛苦迷茫,他何尝不能体会布莱克现在的心情?缪斯的哥哥也为帮自己恢复力量而被害,她也很深切地与布莱克产生共鸣。卡修斯是跟布莱克一起经历最多的人,他与布莱克都曾互相把对方拉出黑暗的深渊,他是亲眼看着布莱克怎么在这条报仇的路上走过来的。如今大仇以报,亲人却永远不能再回来,卡修斯看着布莱克这崩溃无奈的样子,心也跟着一阵阵发疼,他上前,紧紧抱住布莱克,拍着他的背低声哄他,就跟布莱克以前哄他的样子一样。

盖亚第一次看着布莱克这个样子,向来神经大条的他,内心现在也一阵阵发酸。他莫名想起来他刚跟布莱克认识的时候。那个时候他对布莱克似乎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的冷傲样子很不满。现在想想,他那个时候背负了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,自己怎么还经常对他摆臭脸。现在虽然这事早就已经解决,俩人现在关系也很好,合作也很默契,但盖亚还是很懊悔自己当时的偏见和对布莱克的误会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雨停了,天空渐渐的从灰色变成蓝色。

布莱克好不容易重新整理好了情绪,慢慢站起身,冲兄弟们淡淡笑笑: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回赫尔卡星去吧。”“好。”

回到赫尔卡星后,虽然几人都淋了雨,但可能是因为情绪过于波动的缘故,只有布莱克感冒了。尽管他拼命说自己没问题,但雷伊还是强硬地要求他这几天不能工作,必须卧床休息。

战神联盟其他四人每天都会来房间看布莱克。“布莱克,喝点热水。”卡修斯把一杯热水端给布莱克,就像之前他发烧的时候布莱克照顾他一样。缪斯则每天都会熬一碗热姜汤,给他端过来。

盖亚唠叨着:“你小子快点给我好起来啊,我还想在你恢复后跟你PK呢。”

布莱克默默地接受着这些照顾,脸上不自觉浮现出淡淡的笑意。除了家人再没有人会像这样照顾他,关心他。父亲……你们在天堂好好安息吧,我现在过得真的很好,你们放心吧……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803)

  1.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